奥运资格赛对手基本确定 中国女排再碰土耳其

2018年11月18日16:13

来源:广州日报

  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失守世界第一,以320分跌至第二位。在今年10月的女排世锦赛上夺冠的塞尔维亚女排升上第一位。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项目资格赛将于明年举行,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世界组资格赛上将与土耳其女排、德国女排和捷克女排竞争一个参赛资格。中国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在明年世界组资格赛的对手是加拿大男排、阿根廷男排和芬兰男排。

  在今年的排球世锦赛期间,国际排联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排各12个参赛资格的产生方法。以女排为例,东道主日本女排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余下的11个名额分两个阶段产生。第一阶段是世界组资格赛,世界前24位的队伍根据排名高低进行蛇形分组。共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四支队伍,经过单循环角逐,每组的第一名获得参赛资格。第二阶段是各大洲的预选赛,欧洲、亚洲与大洋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非洲、南美洲再产生五个名额。

  国际排联将以2019年1月的世界排名作为分组依据,由于未来两个月并没有世界大赛举行,因此,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将不会有太大改变。在B组中,中国女排的世界排名最高,但土耳其女排今年在世界女排联赛以及瑞士女排精英赛两次战胜了以替补阵容参赛的中国女排,德国女排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曾击败两届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在与这两个对手交锋时,中国女排并非占尽绝对优势,不能掉以轻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