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三门峡开幕 金像奖作品展值得期待

2018年11月18日2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嘉宾云集黄河畔,光影定格天鹅城。11月18日上午10时,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式在三门峡举行。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共同推动启动杆,为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致词中说,我国摄影事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机遇期。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相信,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办成一次有特色、高水准、有影响的摄影盛会,一次群众广泛参与、共享摄影文化成果的盛会。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以本次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起点,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致词中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三门峡市情。他说,今年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聚焦新时代、金像映初心,必将深入推动摄影艺术发展、增强文化自信,也必将进一步把三门峡的丰厚历史、独特人文、靓丽生态和城市风貌呈现给海内外,促进三门峡融入世界、拥抱时代。期待各位摄影家用非凡的智慧、精湛的技术和辛勤的劳动,拍摄制作出更多的一流作品,更好地把三门峡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开幕式上,为“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作者,“天鹅湖典藏奖”作品作者,“三门峡荣誉摄影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国内摄影家代表、山东省新闻摄影协会主席钱捍,国际摄影家代表、来自肯尼亚的摄影家吉通加·卡罗尔·肯迪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本届艺术节期间,将颁发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举办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展、全国摄影艺术展览60周年精品回顾展、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摄影主题展、“美丽中国”中国摄协团体会员单位联展、阿尔金山——中国新疆无人区映像、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中外青年摄影师联展、国外摄影家作品展等优秀展览,集中展示中国摄影创作和学术发展的前沿成果。同时,还将举办金像论坛、中外名家讲座、摄影英雄会、摄影讲习所等学术和特色活动,为广大中外摄影人送上一场视觉盛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