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之乡”落户三门峡

2018年11月18日22:15

来源:大河网

_MGM5312

  出席揭幕仪式的领导拉下红丝绸,为三门峡市“中国摄影之乡”标志石揭幕。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1月18日上午,“中国摄影之乡”标志石揭幕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南广场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出席揭幕仪式。

  三门峡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在致辞中说,“中国摄影之乡”标志石揭幕,标志着三门峡市文化高地建设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2012以来,在中摄协的大力支持下,三门峡连续举办了多个全国性的摄影创作活动,特别是2016年、2017年连续举办了两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展出了全球50多个国家,千余名摄影家的近3000幅作品,生动再现了白天鹅和野生动物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借助白天鹅这一得天独厚的摄影素材优势,三门峡摄影文化艺术快速发展,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会员近30人,省市级会员2000余人,摄影爱好者6万余人,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摄影家,其摄影作品在国内外屡获大奖,持续激发着三门峡市民保护白天鹅、守护黄河湿地、爱护自然环境的热情和动力。

  据介绍,三门峡将以“中国摄影之乡”落户三门峡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中文联、中摄协的深入合作,在办好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的基础上,积极创办全国首家专门的摄影艺术学院,建设中国摄影艺术金像馆,努力将三门峡打造成一座享誉海内外的摄影文化、摄影艺术名城,让三门峡成为全世界自然生态摄影爱好者心中的圣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