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建设森林河南 共享更要我们共建

2018年11月19日10:27

来源:大河网

森林河南,共享更要共建

  未来的河南什么样?近日出台的《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给出答案。到2027年,河南省将建设100个森林特色小镇,1000个国家级森林乡村,10000个省、市、县级森林乡村,规划造林绿化任务101.49万亩。河南的森林面积要达到7515.11万亩,森林覆盖率要达到30%。根据规划部署,河南省将打造郑州大都市生态区,建设中华生物园和郑州黄河中央湿地公园。届时,绿满中原、四季常青、三季花开,城在森林中,人在绿中行将成为出彩河南的常态。

  绿水青山是乡愁的寄托,是我们幸福美好新生活的重要保障。建设生态河南、美丽河南,实现绿满中原离不开每个人参与和支持。本期《大河网说》我们一起关注森林河南建设。(郭俊华 贺心群 娄恒  蒋美芳 周孟洁 李宣)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