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11月21日至12月31日郑州四环内实施单双号限行

2018年11月19日15:16

来源:大河网

FnHQdWLybddIc6eLg3Z4hXTSEbe1_result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19日,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自11月21日至12月31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FgdzShwnzXL0WuDEOEOv1029mhmy

FqoNwMNKnq16h1zk8gmpIrB4h68o

  此次对外通报的单双号限行政策限行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每天7时至21时。

  限行区域:郑州市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北四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

  限行规则:单双号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政策中,机动车号牌尾号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值得注意的是,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也包含在限行政策范围内。

  处罚:郑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管部门将采取交警路面执勤、监控抓拍相结合的查处方式,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闯禁行”的规定,罚款100元,记3分。

  特许车辆:为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邮政(含快递)运输车、押款专用车、保险理赔勘察车、校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等专用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各类货车(含新能源货车)除了遵守本通告规定外,还应遵守郑州市对货车其他限行、禁行规定,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这是郑州第二次实施单双号限行的政策,上一次的单双号限行政策于2017年12月4日发布,2017年12月30日结束,限行时间为每天0时至24时,随后限行政策调整为每周工作日限行机动车两个号的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郑州市实施的限行通告自11月21日起暂停实行,2019年1月1日起恢复实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