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起郑州单双号限行!婚丧嫁娶及有危急病人车辆可说明情况后不予处罚

2018年11月19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19日,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自11月21日至12月31日,在四环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那么一些婚丧嫁娶以及载有危急病人的车辆是否也在限行之内?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此类车辆违法限行规定被查出,可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不予处罚。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制定单双号限行措施时,郑州市也充分考虑交通实际,并借鉴了其他城市的人性化措施,除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的五大类型车辆不在管控范围之内,还明确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被查处的,可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的,不予处罚;交通部门也制定了一整套公共交通保障方案,将会最大限度减少限行给市民日常出行带来的不便。同时,郑州市将对机动车限行期间的污染物排放进行分析,评估机动车限行的减排效果,根据评估结果,进一步完善限行措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