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英雄机组事迹将搬上银幕

2018年11月20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大河报讯 今年5月,被称为“民航史奇迹”的川航备降事件引发全球关注,11月16日,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正式重返蓝天,其执飞的川航3U8883成都至北京的航班顺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电影《中国机长》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主演张涵予和袁泉也乘坐这趟航班,与“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员共同见证了这个特殊时刻。

  据介绍,电影《中国机长》改编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真实经历。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前往拉萨,当飞机来到9800米高度巡航时,机组发现飞机右侧内挡玻璃出现裂纹,立即申请下降高度并返航。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机组成员驾驶飞机安全备降成都,所有乘客平安。这次34分钟的全手动备降过程,也被称为中国民航史上的一次“史诗级”飞行。因在此次事故中的出色操作,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机组全体成员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荣誉。谈到创作动机,导演刘伟强介绍,刘传健的传奇经历让自己深受触动:“当时飞机上128个人的生死全维系在他身上,这惊心动魄的半小时应该搬上大银幕,让全世界都了解中国人有多了不起。”

  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中国机长》计划于2019年10月前后上映。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