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豫籍民警工作中突发疾病去世 突发心梗时正在梳理案卷

2018年11月20日08:0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刘远怀

  2018年11月15日13时50分,年仅33岁的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民警谢江涛,工作期间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于当日18时去世。谢江涛,生于1985年7月,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人。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对工作认真负责,直到发病时他还在办公室梳理案卷。

  认真 工作发病时还在办公室梳理案卷

  2010年4月,25岁的谢江涛参加甘肃省招警考试,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后被分配到临夏路派出所。

  第一个带谢江涛的师傅张世鹏还记得那时的情景。“那一年小谢25岁,刚到单位就亲切地叫我‘叔’。他很好学,有什么不懂的都问我。因为家在外地,住在单位宿舍,一有工作需要,他二话不说就去做,从来没有半点推辞和抱怨。”

  2017年,一女老师的包被偷走。谢江涛接案后,仅用4个小时就破了案,将包里的财物悉数交还到女老师手中。为了感谢谢江涛,女老师送来一面“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

  据统计,从事案件侦办工作以来,谢江涛年均接处警700余起,共破获治安案件1000余起、刑事案件199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300万元,移送起诉136人,抓获逃犯12人。

  11月15日下午,谢江涛正在梳理一件10年前的案子。

  下午一点多,“他突然说感觉上不来气,我们就赶紧打120,把他拉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抢救。”临夏路派出所副所长边勇说。

  情系 河南他喜欢唱豫剧每年探亲假都回河南探望父母

  因为生在河南,长在河南,父母在河南,谢江涛对老家河南有着特殊的感情。

  与谢江涛搭档了4年多的民警魏荣,对谢江涛的孝顺印象特别深刻。魏荣说:“江涛几乎每天都给父母打电话或是微信视频。每年一次的探亲假,仅有二十天时间,他都用来回家探望父母了,从没有出去游玩过。每次回家的时候,他也会大包小包给父母买很多东西。”

  而在日常生活中,谢江涛也很喜欢唱豫剧。“品德好,爱生活,有才华,平常爱唱豫剧,歌也唱得非常好,我至今还记得他唱的《少年壮志不言愁》。”民警刘正军说。

  警校时光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唱歌、唱豫剧

  2006年高考后,谢江涛到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今河南警察学院)就读,所学专业为侦查系。在校期间,谢江涛学习、训练等各方面都表现优异。

  时任谢江涛所在大队大队长的余成对他的印象很深。余成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谢江涛在学校的表现是比较出色的。他喜欢唱歌,那时候学校还在文化路那边,学校要求每个队都要去敬老院。只要是他们中队去,江涛就会给老人们唱歌、唱豫剧。他的豫剧唱得非常好。”

  除了爱唱歌,谢江涛在专业课的各项评比中也是名列前茅。“他的射击成绩特别优秀,回回评比都是优秀,给我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因为表现优异,2009年在校期间,他还光荣地成了一名党员。”余成说。

  11月19日上午,谢江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兰州市殡仪馆举行。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谢江涛的骨灰将在其家属和兰州民警的护送下,于近日运回河南,安放在他的老家。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