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城”又有大动作 第九届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开幕

2018年11月20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朱丽文)11月19日上午,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永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暨中国小麦粉品牌集群启动仪式在永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微信图片_20181119175909

  开幕式上,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等人共同开启发令台。

  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吸引了广大面粉及其制品企业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已成为一个具有地方特色和较大影响力的展会。

微信图片_20181119180136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面粉食品博览会展区。

微信图片_20181119180007

  正在展区参观的永城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每年面博会我都会过来,以前是自己来,现在是带着孩子来,给他讲讲面粉从生长到制成需要哪些工序,告诉他平时吃的食品大多数都是面粉做成的,也让咱孩子长长见识”。

微信图片_20181119175954

微信图片_20181119180016

  据悉,永城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的唯一一个“中国面粉城”,也是“中国食品工业强市”。近年来,永城市积极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食品生产模式,面粉食品行业逐渐发展壮大,拥有富硒土壤种植基地、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全国粮油百强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改革与建设试点、全国促进面粉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试点、中国面粉城、中国食品工业强市等荣誉。目前,永城市规模以上面粉食品企业五大集团80余家,面粉食品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效益日益凸显,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正由“中国面粉城”向“中国食品城”迈进。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