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三场比赛 收获一个亚军和外界认可

2018年11月20日09:23

来源:杭州日报

  在11月19日晚结束的中国之队万州四国邀请赛最后一轮赛事中,中国U21与墨西哥U21战成1比1,以一胜两平的战绩获得了本次赛事的亚军。作为希丁克执教的首个正式赛事,这样的表现足以让外界表示认可,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当然,这样的认同并不代表球队没有问题,例如传接球的失误率还是偏高,特别是由守转攻的第一脚传球,直接造成防线连续面对对方的攻势。这也是三场比赛中球队最明显的一个短板。其中固然有球队磨合时间短,相互之间默契度不够的背景。但不少球员基本功不过关,比赛经验参差不齐的硬伤不能被忽略,这也是下一个阶段希丁克教练组需要想办法去解决的问题。

  对于希丁克来说,这次万州四国赛算是自己在国内亮相的第一次正式比赛。早今年9月份的曲靖四国赛,还有10月份的荷兰拉练期间,希丁克就表达了在今年年底前将主要以考察队员为主的想法。目的就是尽可能全面地了解1997年龄段,以及往后几个年龄段的球员,找出一套最合适自己战术思路的班子。

  这一点,从三场比赛希丁克的用人上也能看出来。本次集训所召入的32名队员里,除了来自浙江绿城的门将樊津铭外,其他31名球员或首发、或替补,全部得到了亮相的机会。这点和国内教练带队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不同,国内教练即便是要考察队员,一般也只是在一个相对固定的阵容上进行个别位置的调整,而不会像希丁克这样,在第二场比赛就几乎换了一支球队。显然,对他来说,一个四国赛的成绩,远远不如在这段时间内全方位了解中国球员的现状来得重要。

  不过,即便只是短短三场球,希丁克的执教风格已经或多或少影响到了球员。最直观的,就是球员在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以及敢于拼抢和进行身体接触的作风。传接球失误多,靠每个人多跑几步补位来弥补,林良铭甚至在下半场的头球争抢中眼角开裂,血染赛场。经过简单处理后依然坚持打了十几分钟才被换下,足见球员们的拼劲和态度。

  本月底,希丁克还会组织一次海外集训拉练,届时没有参加本次四国赛的黄紫昌、张玉宁等也将有机会参加。而在明年的1月到2月期间,集训将更加密集。换言之,希丁克在如何应对明年3月的亚锦赛预选赛上,已经有了非常详尽的安排思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