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1胜2平获亚军 三战过后希帅已心中有底

2018年11月20日09:2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三战过后,希帅已心中有底

  昨晚,1997年龄段中国国奥队在万州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比1逼平墨西哥队。前两战,国奥分别以1比0击败泰国队,以1比1遭冰岛队逼平。三战过后,国奥队以1胜2平的战绩,位列本次赛事第2名,墨西哥队2胜1平夺冠。此次集训后,国奥12月初将在泰国集训。明年3月,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就将打响,中国国奥队将在马来西亚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马来西亚队、老挝队和菲律宾队。

  此次万州四国赛,希丁克征召了3名99国青球员入队考察。老帅在前两场比赛中一共派上28名球员。球队首战泰国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左后卫童磊一人在第2场继续首发。到第3场比赛,国奥面对本届赛事实力最强的墨西哥队,希丁克派上首战部分首发、次战休整的球员,还没有上场和上场时间少的球员都获得首发机会。

  希丁克在前两场比赛结束后就赞赏了球员的拼搏精神。最后一战面对身体对抗更强、技术更好的墨西哥队,国奥球员们没有畏惧。第5分钟因“乌龙球”先失一球后,国奥队踢得更有拼劲,终于在第34分钟由刘若钒将比分扳平。全场比赛,国奥两名首发后腰染黄,林良铭拼到眉骨裂开流血,缝了6针。

  将帅之间渐无隔阂

  此次万州四国赛开始前,希丁克跟球员说:“享受比赛,不要紧张。”实际上,有不少球员表示,自接触希丁克以来,老帅没有向他们发过一次脾气。球队每顿饭都要一起吃,一桌六七人,教练组坐一桌。有球员和希丁克打招呼时,称他“boss”(老板),他非常开心地接受了这个称呼。见到希丁克前,年轻的球员从过往报道中了解到希丁克是“魔鬼”,严格、严肃……不少球员刚见到希丁克时都不敢和他说话。但希丁克总是会和球员开玩笑,即使布置战术的时候,也没有球员想象中那么严肃。互相接触两三天后,双方就没了隔阂,用球员的话来形容是“打成一片”。希丁克要求球员晚上11时就关灯休息,但这不是硬性要求。他会告诉球员,你们是职业球员,知道该如何用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强调防守时,他会向球员说:“足球就是看谁失误更少的运动。”

  三战过后,希丁克认为球队展现了正常的水平,部分球员已进入他心中的国奥主力阵容。“通过最近两次集训,有一些球员已叩开国奥队的大门。但组建球队不光有11名球员,每个位置都要有几名球员。开心的是,现在我们不止有11名有竞争力的球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