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期间,郑州四环内所有公交线路的末班运营时间将全部延长至21:00

2018年11月20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11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获悉,11月21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四环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此期间,郑州公交将科学灵活制定作业计划,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加密运营车次,延长线路运营时间,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四环内所有公交线路的末班运营时间将全部延长至21:00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四环内所有公交线路的末班运营时间将全部延长至21:00。其中,快速公交主线B3路末班运营时间由20:00延长至21:00,B6路末班运营时间由21:00延长至21:30,B1路、B2路和B5路末班运营时间均延长至22:00,其余61条快速公交支线末班运营时间均延长至21:30;51条社区巴士线路运营时间由6:15-20:30,统一延长为6:00-21:00。

  增加发车密度 减少市民候车时间

  郑州公交将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在7:00—19:00时间段内四环内所有公交线路发车间隔不大于10分钟,以减少市民的候车时间(线路序号为3和5开头的线路仍按照原作业计划执行),保障市民出行。与2017年12月限行期间同比,郑州公交日均计划增加3136车次,增长6.5 %,日均运营里程将增加9.92万公里,增长14%。

  扩展公交定制服务 实现一站直达

  限行期间,根据市民需求,针对同一区域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市民,郑州公交还将提供一站直达式的公交定制服务,有效节约市民的出行时间。有此类出行需求的乘客可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以及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定制专线预约,提出出行需求,郑州公交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对接。

  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发展,不断加大公交车更新换代步伐,每年购置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均在500台以上。目前,郑州市公交运营车辆总数6460台,其中新能源车辆达到6033台,新能源车辆占比超过九成。限行期间,郑州公交也将对车辆的加气、充电时间进行合理调整,对车辆实行错峰保养维护,以确保运营线路用车需求。郑州公交也倡议广大市民,积极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努力养成绿色、环保的出行习惯;呼吁广大市民出行不占用公交专用道,提高公交车辆运行效率,为改善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针对运营线路调整相关的信息市民可通过郑州行手机APP上网查询和拨打公交热线63881333进行咨询。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