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电动三轮化身”拦路虎“阻挡小学门口 许昌交警徒手10秒挪走

2018年11月20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19日7时30分,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到许昌实验小学门口时因为线路老化而突然起火,值班辅警马俊峰仅用数十秒时间,就将火势渐强的三轮车腾挪至路边安全地带,及时清理了这辆突如而来的“拦路虎”。

救火1


    据马俊峰回忆,当天正值周一早高峰,市区文峰路中段车水马龙,来往行人川流不息。

  “由于这里是文峰路隧道南出口,道路狭窄局促,人员车辆密集,这个路口也是贯穿市区南北主干道——文峰路的咽喉地带。保障早(晚)高峰期间,来来往往接送学生和上班族的车辆顺利通行,不仅是护学岗交警的工作任务,也是确保市区主干道文峰路南北畅通的根本保证。”

救火2


  当时,一辆行驶至此的红色电动三轮车突然起火,冒起缕缕白烟,惊慌失措的车主害怕火势蔓延,明火烧身,赶紧跳下车身,将三轮车弃置路中央,不敢动弹,致使原本单行道的路面立马拥堵起来。马俊峰见状跨步上前,仅用数十秒时间,就将火势渐强的三轮车腾挪至路边安全地带,及时清理了这辆突如而来的“拦路虎”,并吹响口哨,打起手势,指挥疏导路面集聚车辆继续通行。

  待道路处于通行正常状态后,马俊峰转身开始着手三轮灭火。熟悉周边环境的马俊峰,从沿街五金门店借来扳手、螺丝刀等工具,在热心市民帮助下,将冒烟的三轮车车箱撬开,白色浓烟中顷刻间蹿出火舌,燃烧起熊熊火苗。

救火3


  “此时,正值早高峰期间,车流量、人流量密集峰值高,燃烧的电动三轮像是定时炸弹,给行人安全造成极大隐患。”马俊峰抬头看到一辆正好驶过的公交车,便示意公交司机停车,一个健步跳上车,抄起车载干粉灭火器,迅速对准老化线路失火点,从火源根部进行灭火,嚣张舔舐三轮的火舌渐渐失去了威力,及时控制住了蔓延的火势。现场捏了一把汗的市民,这才稍稍舒了一口气。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