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揭牌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2018年11月21日07:22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1月20日,第一届郑州中小企业科技金融发展研讨会在河南新科技市场举行,由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主办、新科技市场承办的新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河南新科技市场联合多家银行与投融资机构,旨在为企业提供一个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之间对等交流、便捷高效、成本优化的资本服务平台。

  为“新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揭牌

  据了解,本次成立的新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将对民营科技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努力成为中原科技企业配套的领军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项目活动路演组织、挂牌上市辅导机构推荐、银企对接活动组织、金融产品推介等服务,提供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企业与投融资机构之间对等交流、便捷高效、成本优化的资本服务平台。

  15家金融机构受聘成导师

  “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全世界都存在,要破解这个难题,必须由政府、银行、企业多方面共同努力。”中国工商银行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祥从银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各银行目前都积极推出各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机制在不断的完善,产品也在不断的丰富,相信未来,一定能实现金融与科技的完美融合,推动科技企业持续发展。

  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缑云峰表示,通过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新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可以更好地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手段,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希望新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能够将省内金融创新资源聚集郑州、聚焦科技,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金融服务品牌。

  据新科技市场董事长李军介绍,目前,河南新科技市场已经聚集了科技企业263家,其中挂牌上市企业8家,高新科技企业17家,省级以上科研平台16个,智汇郑州1125人才企业3家,为科技企业开辟了一条本土化的发展之道。“平台的建立,让更多的科技企业都能够插上资本的翅膀,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跨越式发展。”李军说。

  据介绍,河南新科技市场将成立新科物联创投引导基金,专项用于引导投资机构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中小科技企业投资,为郑州市的科技企业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推动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科技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