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视频榜揭晓《风味人间》获特别大奖

2018年11月21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高凯)11月20日,“第十九届中国视频榜”在京揭晓。由陈晓卿担任总导演的《风味人间》上线后3小时点击量破亿,豆瓣评分高达9.3,最终斩获“推委会特别大奖”。

  2018年,中国视频全面压倒中国电视,“台网联动”变成“台网分离”,“先台后网”变成“先网后台”。而这已是《新周刊》第19次发布“中国视频榜”(前身为“中国电视榜”)。

  在“2018中国视频榜”中,《新周刊》对过去一年中国的电视、视频业及其所呈现的社会百态再一次作出年度总结和趋势观察。

  “2018中国视频榜”推荐委员会包括了学术界、传播界、文化界的众多专业人士,陈梁、陈晓春、戴清、胡智锋、景志刚、李鸿谷、李幸、陆晔、区念中、史航、谭飞、吴立湘、肖锋、徐达内、尹鸿、于丹、张颐武、张志安等18位推委对2018年中国视频圈的内容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观察、评议和推荐。

  本届视频榜中,由陈晓卿担任总导演的《风味人间》上线后3小时点击量破亿,豆瓣评分高达9.3,成为美食纪录片的又一标杆。这部在全球视野之下展现中华美食文化,深度探寻人与食物关系的纪录片,最终斩获“推委会特别大奖”,推委会称其为“一次奇妙的风味之旅”,也是“美食的江湖”“幸福感的源泉”。

  此外,腾讯视频获评年度播出平台,掀起全民热议的《创造101》获评年度综艺,凭借反人设、反台本、反煽情的创新形式,《奇遇人生》获评年度真人秀,引燃话题爆点的《生门》斩获两大奖项:“年度节目”和“年度纪录片”,《扶摇》击败热度颇高的《如懿传》和《延禧攻略》获评年度热剧。(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