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访问河南 盛赞龙门石窟壮美让人震撼

2018年11月21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20日下午,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会同河南省举办“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赴河南考察旅行”活动,首站来到洛阳。在龙门石窟,精美的石刻艺术让这些见多识广的外交官们每到一处都争相拍照留念。

  “龙门石窟的壮美超出了我的想象。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很乐意向我周围的人推荐,让他们也来看看这些精美的佛像,领略龙门石窟和洛阳的历史文化魅力。” 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积极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河南与非洲合作,共吸引到33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临时代办及非盟驻华代表参加。为期6天的活动中,使节团还将赴郑州、开封、安阳等地考察访问,并参加河南省与非洲国家国际合作洽谈会。

  据河南省政府外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省积极与非洲国家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豫非经贸投资合作项目总额已达200亿美元。本次活动旨在让使节们实地了解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增进河南与非洲国家的友谊,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向非洲国家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和河南故事,展示河南人民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奋斗历程,分享河南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发展经验,深度挖掘双方经贸合作潜力。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