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9年高考报名明日9时启动 5类人员不得报名

2018年11月22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1月2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了解到,河南省2019年高考报名将于明日(11月22日)9:00正式启动,本次网上报名艺术、体育类截止时间为11月28日18:00,其他为12月5日18:00。全省将严格审核高考考生资格,杜绝各类违规报考。

  据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报名期间将对考生报名信息逐项审核,确保内容准确、完整。对考生父母姓名、工作单位等信息,要依据户口簿、学籍表等进行比对。对往年已被高校录取未报到入学的考生,考生须提供录取院校出具的未报到证明,不能提供未报到证明的,须上交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完整的纸介质档案。各级招生办须建立健全考生资格审核工作责任制,重点加强对年龄在16周岁以下的考生、往届生、同等学力、高校退学、河南省户籍在外省就读、外省户籍在河南省报名等情况考生的资格审核,杜绝各类违规报考。

  记者了解到,本次报名中,有五类人员不得参与报名,分别为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经核准的少年班考生除外);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此外,按照规定,实行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普通高中学籍等信息对接,如出现不一致,将提出警告信息,需要逐一查清。全省报名信息汇总后,将与公安户籍信息对接,进一步核实考生户籍、身份、民族等基本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同时符合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其一报考,二者不得兼报(对口招生报名文件另发)。同时具有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的,必须注销其中一个学籍,方可报名。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包括美术类、音乐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体育舞蹈类和表演类。报考并参加艺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必须至少选择参加其中一类专业省统考,音乐、美术、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得相互兼报,但这四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其余艺术类兼报,其余艺术类之间也可兼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