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登封市11月24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8年11月21日2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21日是郑州市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当天登封市政府发布通告称,11月24日起,在登封有关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值得关注的是,中牟县也于当天发布了单双号限行措施,而荥阳也于此前发布过单双号限行。

  登封当地发布的通告称,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登封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经研究,决定在登封有关区域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限行区域

  登封大道、颍河路、城区环山旅游公路、阳城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

  限行时间

  2018年11月24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

  限行规定

  在限行区域内,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这些车辆不在限行范围内

  1.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2.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公交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押款专用车、学校校车、残疾人专用车;

  3.“绿色通道”车辆(运送鲜活农产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新鲜肉、蛋、奶等产品的车辆);

  4.邮政运输车(含快递)、保险理赔勘查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环卫、园林、市政、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等专用车辆;

  6.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

  7.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牌号的新能源汽车。

  (三)各类货车(含新能源货车)除了遵守以上规定以外,还应当遵守新密市对货车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四)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提前选择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五)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电子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六)《登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登政通【2017】22)自2018年11月24日起暂停实施,2019年1月1日起回复施行。

  中牟加入单双号限行

  限行区域S223线、万洪公路、新107(万三公路)、郑汴物流通道(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限行时间自2018年11月24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19时实施限行。

  荥阳加入单双号限行

  限行区域:G234(不含本路)以东、绕城高速(不含本路)以西、中原西路(不含本路)以北、科学大道(不含本路)以南,合围区域内的所有道路。限行时间:自2018年11月21日0时至2018年12月31日24时,每天7:00—21:00。限行规定: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