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驻华使节点赞“河南智造”

2018年11月22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21日至22日,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在洛阳和郑州参观考察,在感受中原厚重文化的同时,也纷纷为“河南智造”点赞。


  在中国一拖大拖装配厂,一台台高大威猛、设计美观、技术先进,还能根据客户需求“私人定制”的东方红拖拉机立刻收获了大量“粉丝”。使节们轮流登上拖拉机试驾室,感受“河南智造”的魅力。


  “一拖集团的农业机械让我印象深刻,将为我们两国今后的合作提供一个典范。”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在洛阳参观完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说,非洲农业面临着最大的挑战就是机械化,一拖集团农业机械非常先进,中非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一拖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1992年,中国一拖就开始运作产品出口非洲的业务,成为较早进入非洲市场的中国企业之一。2009年,中国一拖合资创立中非重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非重工),开始在非洲专职从事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的投资和贸易。


  近年来,中非重工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直接投资、贸易、销售和技术服务相结合的综合业务模式,为非洲国家的人民提供经济适用、性价比高的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产品,提升非洲国家的农业机械化和工程机械化水平。中非重工已累计向非洲国家提供了5000多台拖拉机,10000多台农机具和农产品加工设备,近2000台工程机械,涉及尼日利亚、厄立特里亚、刚果(布)、乌干达、苏丹、毛里塔尼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赞比亚、马里等国。为更好的为非洲当地的人民服务,中非重工在科特迪瓦和南非成立了2个子公司。


  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无论是185MN自由锻造油压机、硬岩掘进机,还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各种特种机器人,都让使节们产生浓厚兴趣。他们赞叹,此行看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企业。

  据中信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信重工已向非洲市场提供大型矿用破碎、磨机、提升机等设备达55台以上,客户包括安赛乐米塔尔、Vedanta、中色、紫金、金川、中铁、DRA、英美黄金等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仅在刚果(金)市场,中信重工已有近二十台大型设备业绩。


  在宇通公司新能源基地,使节们见证了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过程。经过智联升级的宇通新能源汽车已经变得更经济、更安全、更智能。有大使还递出名片,要和宇通公司深入洽谈。

  据宇通客车海外营销总监胡怀班介绍,早在2004年,宇通客车就正式进入非洲市场。15年来,通过“种田”式的深耕细作,宇通客车的非洲朋友圈不断扩大,目前已经在30多个非洲国家实现了批量销售服务,累计销量达约15000辆,占到中国客车出口非洲总量的“半壁江山”。位居中国客车出口行业第一名,也是非洲第一大中国客车品牌。

  截至目前,宇通已在南非、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安哥拉、加纳、阿尔及利亚等近50个非洲国家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并在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拥有KD工厂,为当地经济多元化的发展、汽车工业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大力的技术、人才支持。

  


编辑:魏蔚  审核 :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