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53处区间测速系统今日启用 具体点段位置限速值全在这!

2018年11月23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22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称,全省高速公路153处区间测速系统即日起全部启用,并公布了具体的点段位置、限速值。据悉,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197处区间测速系统,153处区间测速已建设完成并经质检部门检测合格开始启用,基本覆盖全省高速公路,今后,看到电子眼降车速、过了电子眼就一路狂奔的“潜伏快车手”、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持电话、大车占道等违法车辆将无处遁形。

1

  

  153处区间测速系统将成为“潜伏快车手”的终结者

  11月1日8时03分,一辆豫KJY678黑色轿车在郑州机场高速21公里东半幅经过第一个电子眼时车速为104公里/小时,8时07分通过机场高速11公里处电子眼时车速为109公里/小时,经过两个电子眼时的车速均不超速,但该段区间测速系统显示该车平均速度159公里/小时,超速32%。看到电子眼降车速,过了电子眼就一路狂奔,这种典型的“潜伏快车手”今后将遭遇153处区间测速系统的围追堵截。

  河南省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区间测速通过固定两点之间的距离和时间,计算车辆是否超速,与此前定点测速相比,对车辆速度的测算更加精准,覆盖率更广,对习惯于看到电子警察刹车减速、经过电子警察之后又一路狂奔超速而行的“潜伏快车手”来说,区间测速是其终结者。

  举一例子,如果一段测速路段的路程为30公里,规定最高时速是120公里/小时,那么通过时间为15分钟,车速是120公里/小时没有超速,如果通过该路段时间少于15分钟,那么时速就超过120公里/小时,就存在超速违法行为。

2

  

   可在终点前方500米电子屏上看到自己车速

   河南的区间测速系统有哪些自己的亮点和优势?该负责人也做了介绍。

  连续提示,降低车速防事故

  河南区间测速建设,注重区间测速标志标牌的连续提示,达到预防事故的最终目的。车辆进入区间测速前200米-1公里、区间测速起点、区间测速中每隔5-8公里、区间测速终点有连续提示固定标牌,提前并连续告知司机进入区间测速路段,谨慎驾驶,请勿超速。

  即时预警,实时警示超速违法

  河南区间测速建设,注重驶出区间测速终点后的交通违法即时预警,提高预防事故的时效性。通常情况下,司机超速被“电子眼”抓拍,在违法行为上网后,司机才知道,有的甚至在车辆年审时才突然发现有交通违法,对于预防事故来说,早已是时过境迁。此次区间测速建设,着重考虑车辆超速行为若被区间测速系统抓拍到,系统会立即将违法车辆信息推送到区间测速终点前方500米左右的LED电子显示屏上,让司机第一时间获知并及时消除违法状态,有效的避免因连续超速而造成交通事故。同时车辆违法信息会自动传输到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经对比、分析、取证、筛选,然后通过现场拦截查处或非现场后台录入交通违法系统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规范执法,区间测速违法抓拍全覆盖

  河南区间测速建设,强调严格规范执法,确保区间测速路段超速违法抓拍全覆盖。此次高速公路区间测速建设,省公安厅严格按照道路监控设施、机动车测速设备和区间测速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规范性文件要求,统一顶层设计、统一规范标准、统一考核验收,统筹推进建设实施。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153处,全部区间测速系统已经取得质检部门下发的《计量检定证书》,全部持证上岗,其中实现即时违法预警提示91处。

3

  

  【链接】超速违法行为法律处罚相关规定

  依照法律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罚款200—20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罚款200元,记6分。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罚款200元,记3分。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款200元,记12分。(线索提供:杨军政)

  河南高速公路区间测速路段分布

322

2

3

444

5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