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以谈恋爱为名诈骗男子85万 一个月为网络主播刷30余万买礼物

2018年11月23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民警破获一起打着“谈恋爱”的幌子诈骗85万元的诈骗案件。令人震惊的是,该女子利用诈骗所得用于在全国各地旅游、看演唱会、开幕式,甚至在网上玩起了流行的追主播,仅仅在某主播平台一个多月就刷礼物30余万元,并且多次坐飞机到该主播生活城市追星,借款给该主播。

  今年3月份,受害人杨某强在某婚恋网站上注册了会员,结识了一个网名“坚强”的女孩,双方聊的非常投机,约定见面后,杨某强对女孩一见倾心,开始交往恋爱。

  “坚强”自我介绍说自己叫赵某阁,父母在一年多前因为交通事故过世,家里留下了一个年幼的弟弟和一个化工材料工厂,平时委托自己的姨夫管理工厂,但姨夫欺负自己年轻不懂管理,贪污侵占工厂几十万元。不过父母做生意多年,家境还算殷实,给自己和弟弟在郑东新区某高档小区留了两套房产和一辆保时捷车。杨某强对女孩的“悲惨身世”深表同情,并表示,一定会保护她。

  见面后半个月后的一天,赵某阁突然给杨某强发来一张受伤的手的照片,称工厂有工人受伤,急需用钱,自己手头没钱,向杨某强借钱2万元,杨某强接到电话,很大方的将2万元通过微信转给了赵。

  此后赵某阁又以工厂周转、工人发工资、弟弟交学费、临时催房贷等等各种名目向杨某强借款,为了让杨某强相信自己,赵某还主动提出给其写借条,用自己在东区的房产和保时捷车作抵押。

  看到心爱的女朋友这么相信自己,杨某强很有“英雄救美”的感觉,陆续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现金等方式在6个月时间里“借”给赵某阁人民币85万余元。

  后约定的借款时间到期,杨某强向赵某阁提出还款时,心爱的赵某阁突然不见了,电话也没人接了。

  杨某强发现自己被骗,遂到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报警。

  警方立即行动接到报警后,东风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教导员张建国带领民警刘志翔进行了案件初查,很快找到了赵某阁在新郑市的家,发现赵某阁父母健在,家里也没有所谓的工厂,东区某高档小区的房产其实只有一套,还是租来的,赵某阁名下更没有保时捷车。

  11月16日凌晨,民警将正准备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阁抓获。22岁的犯罪嫌疑人赵某阁对以谈恋爱为条件,编制各种谎言包装自己,打着“借”的幌子进行诈骗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以类似手段诈骗其他多名被害人,赃款总额达130余万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阁已被刑事拘留。(线索提供:王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