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老将王冰玉正式宣布退役 将赴冬奥组委任职

2018年11月22日18: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段星宇)11月22日,中国冰壶名将王冰玉通过微博发文,并附上一张有她签名的《运动员退役报告》照片,宣布退役。

2009年王冰玉率领中国女队在韩国江陵世锦赛上一路击败强敌,拿到冠军一战成名,不久后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铜牌,创造历史。2018平昌冬奥会中,王冰玉率领中国女队得到第五名的成绩。今日冰壶女神宣布退役,结束18年的运动生涯。

王冰玉在微博发文表示:“冰壶,18年,从少不经事、到世界冠军,曾经想着就这样打一辈子吧,想着自己站在2022赛场的样子,幻想着自己40岁参赛时的情景,想着参加老年组比赛时可能还是会碰见现在的这群对手。感恩一路来你的陪伴,我是如此幸运,换个位置,我也依然爱你,依然愿意为你战斗到最后一刻,感恩,更感谢所有爱冰壶,支持冰壶的人。”

退役前王冰玉已在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任职,未来将以另一种身份继续为中国冰壶和2022年冬奥会做出贡献。

 

王冰玉的退役报告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