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象世锦赛决赛战罢4局 居文君扳平大比分

2018年11月23日08:53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郑轶)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2018年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决赛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战罢第四局,中国棋手居文君执黑战胜俄罗斯名将拉戈诺,将大比分扳成2∶2。决赛将进行快棋加赛。

  本次世锦赛决赛共进行4盘慢棋,居文君在第二局告负后,后两局必须背水一战。

  21日进行的第三局比赛,居文君执白先行,在开局占优的形势下,中局却意外屡失胜机,双方大战68回合,居文君无奈接受和棋,大比分以1∶2落后。

  第四局比赛,拉戈诺执白先行,改回自己惯用的王兵体系,居文君则采用西西里防御。拉戈诺在第六回合选择更稳健的一路变化,居文君勇敢地在王翼摆开进攻阵势,拉戈诺或许受到打平就能夺冠的心理影响,随后主动封闭后翼,没了后顾之忧的居文君将全部力量转移到王翼。最终,拉戈诺在压力下出现严重失误,居文君于第三十二回合成功将杀对手,取得宝贵的胜利。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3日 23 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