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龙携电影《中国蓝盔》重回主场河南 网友点赞电影超燃

2018年11月23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一部够燃够热血解密中国维和部队的军事影片来了!中国首部维和题材电影《中国蓝盔》的导演宁海强,主演徐洪浩、一龙、彭士腾、沈浩、王韬、王强一行人于11月22日登陆郑州奥斯卡曼哈顿国际影城。其中,俗家弟子武僧、《武林风》"当家巨星"一龙的到来让全场燃到爆,很多"武林中人"纷纷表示,看完电影后,为一龙在片中的表现点赞,更为中国维和战士的血性热血沸腾。

5bf51a3e2748db0311b06c5c

  该片是一部现代战争影片,取景非洲南苏丹、新疆哈密、广西桂林等地,讲述了当下解放军严格遵守联合国法纪,冒着随时牺牲的危险,坚守在我国一万公里外战火蔓延的非洲大陆上,捍卫世界和平,保护战乱中的人民远离生灵涂炭的真实现状,用形象化的展示对维护世界和平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阐释。"

  导演则是曾执导过《百团大战》《中国兄弟连》《勇士》等经典作品的宁海强。影片中呈现出来的真实感,让很多观众十分震撼。

  重回主场河南 本土明星一龙感慨良多

  从河南走向好莱坞的武打明星一龙被网友提到在片中说了很多河南话,对此,一龙说,"我虽然是山东人,但在河南待了十多年,这次重回河南就像回到了主场。"

  更有观众问到打比赛和拍电影哪个更过瘾?一龙坦言在这次电影中受了三次伤,"比赛是有风险的,但是比较过瘾;拍电影很熬人,无数次的重复,但是更有艺术价值。参加《武林风》打了120多场比赛,我的生活状态就是除了战斗就是战斗,正像现场观众说的那样,我们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

527f54a29bc44b748e4b237485c5e1d8

  导演宁海强谈及一龙的表现时说,他在拍电影时带着一种发自内心的激情,但是又和打比赛不同,这是维和战士的激情。他在上海电影节第一次看自己出演的影片时才感受到了被周围气氛带出来的那份热血。

  现场很多网友自称"习武之人",纷纷表示看完电影特别兴奋,感受到了维和战士的英勇和中国势力的增强。

  与维和官兵同吃同住  主创演绎最真维和战士

  曾出演《我是特种兵》的徐洪浩是第一次去非洲,他更爆料导演一开始给他找了一个非洲女友,但是两人在镜头中脸色反差太大,尤其是拍夜戏,如果自己脸色正常,女朋友只剩两只眼睛才不得不"分手",搭配了白种女朋友。

  对于拍戏条件,王韬说"特别热",穿上维和战士的衣服基本上一直处于汗流浃背的状态。"这部电影异于很多其他军事题材,维和官兵用自己的献血和生命在其他国家维护他们的安全,我们要将他们大公无私的精神表现的更突出。"

  谈及在国外拍片时语言怎么解决,徐洪浩说,"我们是在‘瘸子里面挑将军’,结果发现沈浩英语还行,他就当上了翻译。"沈浩开玩笑说,"我都不知道我英文这么好,但是最难的是地名和专业术语,发音一点都不能错。"

  为了演绎更真实的维和官兵,导演宁海强带领主演在拍摄之前就和维和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去感受。"我总跟演员们说,你们穿上战士的服装,和他们站在一起,会不会突兀?拍摄时,演员们需要时刻身穿各种军事装备,在枪林弹雨中奔跑,炎热的天气和各种各样的动作戏,也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但演员们都有家国情怀,愿意吃这些苦,塑造这些形象。"

  比拼《战狼2》 国产主旋律电影赶上好时代

  近些年,在《湄公河行动》《战狼2》《红海行动》等一些优秀的主旋律电影带动下,国产主旋律电影也成了一个备受观众喜爱的题材,可以说《中国蓝盔》赶上了"好时代",而恰好这也是一个全新的主题更具新鲜感。

  对于为何要拍这样一部电影,导演宁海强称,对于维和,中国观众相对较为陌生,用电影反映的也比较少。这么多年来,我国维和军人一直在外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有13位维和士兵牺牲在异国的土地上,拍摄《中国蓝盔》,不仅是把维和官兵的生活呈现给观众,也是告慰英灵。越是特殊的题材越需要深入地了解,才能够真实地反映他们的生活。这几年,我们逐渐从新闻中看到很多相关的消息,但《中国蓝盔》是第一次用电影的形式来表现,希望能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这群"硬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