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森林河南建设 河南省林业厅141名科技干部下基层

2018年11月23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1月23日上午8时,一场特殊的会议在河南省林业厅5楼会议室召开,参会的141名林业科技干部有人身背双肩包,等会议结束后,他们将分别乘车,奔赴全省的各个县市。

  江帆是这次下基层干部之一,来自林业规划设计院他这次被分配到了光山县,他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下去,设计院本身就常年在基层工作。这次下去后自己可以更好地利用自身技术,给基层做好指导,尤其在廊道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上给予更多技术扶持。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前不久河南省林业厅发布的《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中提出,到2022年五年内全省完成营造林面积33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7.56%、提高3个百分点,每年完成营造林任务超过660万亩。而此次科技干部下基层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指导、协助基层林业部门抓住冬春有利时机,强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因今年是开展森林河南建设的启动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开局之年。基层林业建设发展对专业技术人才和项目管理人才的需求极为迫切。

_MGM6186

  其次指导、协助基层林业部门加快公路、铁路、河(渠)道等廊道沿线造林绿化,同时也帮助基层林业部门积极推进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建设。除此之外,基层干部还要协助基层林业部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绿色富民产业发展。以及做好林业扶贫。

  河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金山指出,此次选派科技干部下基层目的是要通过实干导向锻炼队伍。加快森林河南建设,推动中原更加出彩,需要每一个人干得出彩,需要广大林业干部带头出彩。干部下基层要努力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服务林区群众的最前沿,练就真本领,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理论上的优势,为把河南建设成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河南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下基层活动整体时间为1年。为加强管理,将选派干部分成19个组,其中18个省辖市每个市1个组,河南省林业厅对口扶贫县淅川县单列1个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要求定期召开由各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选派干部派驻期间每天要撰写工作日志、落实工作纪实。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