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子回家迷路病倒高速服务区 商丘众人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2018年11月23日2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23日上午,河北省新乐市一名乘客回家途中,浑身抽搐突发疾病倒在永登高速公路永城南服务区。危急时刻,商丘高速交警、服务区工作人员及120救护人员紧急救助,现场妥善处置,为其寻找家人,及时送其到医院诊治,终使其转危为安。

  当日上午11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一中队中队长李春接到群众报警称,永登高速公路永城南服务区有一疑似精神病患者,浑身抽搐,不能言语,情况非常危急。接警后李春带领协警张磊、朱雷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李春发现,患病男子横躺在服务区广场内脸色刷白,浑身抽搐,情绪低沉激动,不能正常言语交流。病人状况令人堪忧,李春拨打120急救后,随即上前将其扶坐起来,安排服务区工作人员给他送来热汤暖身,并不断安抚劝慰,平定他情绪。

  病患男子喝过米汤吃了一些热馒头和鸡腿后,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病情得到缓解。男子说不清家里联系方式,也说不清为什么一个人在服务区。

  民警在该男子随身物品内找到了身份证,但没有登记联系方式,只知道患病男子名叫张某星,今年28岁,河北省新乐市协神乡某村人。通过全国人口信息网联系到协神乡派出所户籍民警,确认其身份后,又联系到其所在的村支书,通过村书记才联系上该男子的父亲,这时,民警才松了一口气。

  据其父亲介绍,张某星离家在上海市某饭店打工。此前曾受过刺激,有间歇性精神病史,犯病时,情绪激动,欲言又止,不能正常交流。民警判断,张某星从上海返回河北老家,走错了方向,做错了客车,在服务区下车后,又急又累又饿,情绪激动,诱发了精神病。

  120医护人员现场初步检查,认为张某星生命体征正常,大脑受刺激还需进一步诊治。经征得张某星父亲同意,120救护人员把他送往永城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张某星父亲表示将火速赶来将张某星接回老家。至此,在高速交警、服务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妥善处置下,张某星在医院得到先期及时治疗,病情趋稳,转危为安。

  


编辑:魏蔚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