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所英国名校突然宣布不再招收中国学生?官方回应来了

2018年11月24日09:38

来源:上观新闻

  近日,一篇题为《突发!8所国际一流大学联合宣布:不再招收中国学生!我们的孩子究竟差在哪?》的文章在网上流传。文章称,11月21日,8所英国著名高校联合宣布,从明年开始将不再接受中国学生的入学申请。这个“爆炸性消息”在国内引起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昨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对此传言作出回应称:在社交媒体渠道传播的关于部分英国院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的信息,为有误导性信息。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表示:英国对于其高等院校接收的国际学生数量不设限制;关于院校及课程的具体招生标准,我们建议,有意愿往英国学习者可通过查询院校官方网站等方式与院校直接取得联系,获取详细信息。

  网文中提到的所谓“不再招收中国学生”的8所大学分别为布里斯托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截至目前,文章中提到的部分高校已出面辟谣。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国际交流处主管通过视频表示:“过去24小时里一篇文章在中国微信朋友圈被多次转载,提到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不再接受国际优秀大学的学生。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接受中国学生的标准没有改变,我们依然接受来自中国优秀学校学生的申请,包括985、211和双一流学校的学生。2018年9月,我们中国学生的数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在2019年的申请中,约有30%的中国学生,如果你正是今年申请者的其中一个,2019年9月,伦敦期待着你们的到来。”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11月22日在回复国内媒体时表示,发布在中国社交媒体的这篇文章信息错误。

  据了解,英国高校的录取标准这两年的确有所提高,但不存在“黑名单”这个说法。国内多家留学机构也表示,对于“8所高校同一天宣布黑名单”这种“操作”,他们没有接到相关邮件信息。

  (本文由郑子愚协助校对)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