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范廷钰胜“苦手”崔哲瀚

2018年11月24日09: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范廷钰胜“苦手”崔哲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2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战火重燃,第二阶段首局即总第5局昨天下午在韩国进行,中国队先锋范廷钰经过一波三折的激战,最终执黑中盘击败韩国崔哲瀚,取得4连胜。

  此前,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对韩国猛将崔哲瀚遭遇7连败,能否战胜自己的苦手实为一大悬念。此战范廷钰猜到黑棋先行,序盘接触战范廷钰弈出问题手,局部棋型十分局促,但崔哲瀚此后出现错觉,走出大俗手,范廷钰抓住机会反击,加强了对下方白棋的冲击,并将攻击直接转化为实地,形势领先。之后,崔哲瀚顶住压力下出了好手渡过了危机,双方进入收官阶段,范廷钰弈出缓着,局面变得十分细微。最后时刻,崔哲瀚弈出最后败着,范廷钰机敏地抢先打吃后奠定胜局。弈至第243手,崔哲瀚见翻盘无望无奈中盘认输。至此,韩国队仍然一盘未胜,目前仅剩朴廷桓与李世石两人。

  今天,日本队将派出许家元攻擂。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