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界女双日本组合占据前3? 陈清晨不服!

2018年11月24日09: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日本组合占据前3? 陈清晨不服!

  广东省羽协表彰陈清晨、吴云勇、陈其遒、朱伟伦(左起)。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昨天,第18届亚运会广东省羽毛球协会颁奖典礼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中国队现役女双主力、世锦赛与亚运会双料冠军陈清晨获颁优秀运动员奖,3名国家队教练员陈其遒、吴云勇、朱伟伦获颁突出贡献奖。陈清晨与搭档贾一凡获得了12月12日到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的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双项目的参赛资格,不过,贾一凡最近受到手腕伤病困扰。对此,陈清晨表示,自己当然很期待在家门口参加总决赛,是否参赛还要根据搭档的恢复情况而定。对于目前女双世界前3全部被日本组合占据,21岁的陈清晨表示很不服气,她的终极目标就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双金牌。

  第18届亚运会广东省羽毛球协会颁奖典礼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羽毛球协会主办、广州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承办,本次活动通过表彰在国家队奋斗的现役粤籍运动员陈清晨以及教练员陈其遒、吴云勇、朱伟伦,树立广东羽坛典型榜样,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从而推动广东省羽毛球运动发展。

  “我希望奥运金牌是我们的”

  在运动员时期,陈其遒、吴云勇、朱伟伦都是国家队的冠军级主力,退役后,他们走上教练岗位,三人如今全部在国家队任职。陈其遒曾经在国羽女双组和混双组任教,如今分管男双组,他曾带领国羽女双三夺世锦赛冠军及伦敦奥运会金牌,也带领国羽男双夺得2017年、2018年世锦赛冠军。吴云勇目前是国羽男单组教练,他最得意的弟子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朱伟伦目前在国羽女队任教,女单绝对主力陈雨菲和何冰娇都曾是他的队员。长期在北京任教的他们特地回到家乡领奖,三人在上台领奖时十分激动。陈其遒表示,省羽协设立这一奖项是对教练的肯定:“对我们教练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两件事:一是得到运动员的信任,一是获得外界的肯定,这样当教练才有价值和成就感。”

  今年21岁的陈清晨是中国队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的女双主力,她在去年与搭档贾一凡夺得了格拉斯哥世锦赛女双冠军,今年在雅加达亚运会连克两对日本队绝对主力,勇夺女双金牌。获颁优秀运动员奖的陈清晨坦言上台发表获奖感言甚至比打比赛还紧张,这个奖将成为她今后继续前进的动力。对于12月中旬在广州举行的总决赛,陈清晨非常渴望,“我非常想参加,意义很不一样,相信来支持我的观众一定很多。”她表示,是否参赛要看贾一凡的恢复情况,“现在坚持参赛是可以,不过我们的目标更长远,因为要争取参加奥运会,积分赛开始再治疗更麻烦。”陈清晨期待在2019年做得更好,目前一切都是围绕东京奥运会,“这是我最伟大的梦想”。

  陈清晨/贾一凡曾高居女双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如今世界前3的位置全部被日本组合占据。对此,陈清晨在承认日本队是国羽女双最强对手的同时,也表示很不服气,“当然不服气,再多又怎么样,我希望奥运金牌是我们的。”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