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接受下放与伤病,这些都是篮球的一部分

2018年11月24日10: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周琦:接受下放接受伤病

  正在美国发展联盟毒蛇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周琦,昨日通过微博随笔介绍了近期的情况并表达了内心感受。周琦在美国与同在发展联盟打球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相遇,他乡遇故知,让二人心情愉悦。另外,周琦也对近期被火箭队下放到发展联盟以及遇到伤病表达了看法,“接受下放与伤病,因为这些,都是篮球的一部分。”

  周琦透露,在亚运会结束返回火箭队后出现过迷茫的时期。“在亚运会上帮助国家队夺冠之后来到美国,因为急于恢复训练,不顾一个夏天的疲劳,没几天我就在训练中受伤了。好不容易养好了,结果又倒霉地在季前赛上倒下。好不容易等来了痊愈,常规赛才打了一分钟又再度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就这样,在起起伏伏、断断续续的自我怀疑中,我接受了眼前的现实。现实就是:我还有比赛可打,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赛场就是我的一切。”他写道。

  在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后,周琦代表毒蛇队打球表现出色,但同时他对于自己有更高的目标。周琦表示:“在最近的发展联盟比赛中,我的上场时间得到了足够的保证,有上场就会有贡献,无论得分、篮板还是盖帽、助攻,甚至是抢断,这些数据都要好于去年,这是我自己能看得到的进步,这使我心安。但是还不够,我知道,我还要更多。再度来到毒蛇的第一天,我就和我们主教练谈过一次。我问他,他希望我在这里担当一个什么角色,或者给我什么样的任务。他说,让我全力以赴,按照火箭的战术体系去完成比赛任务。我想,这也许就是下级发展联盟队伍对母队的作用吧。那次谈话之后,我便决心沉下心来,通过频繁的高强度的比赛来提高自己。毕竟,通过去年一段时间的锻炼,验证了这里的比赛对我的意义。”而在毒蛇队打球的同时,他也在近期与丁彦雨航相遇,两人在一起吃饭、聊天,这是一段难忘的时光。

  周琦表示自己接受了被下放与受伤的现实,他说:“我在这里,从夏天慢慢走进了冬季,也慢慢把心态放平。我告诉自己,不管经历什么、身处何方,不管最后的结果会怎样,都不能影响我为了既定的目标和长久的梦想去不断努力。”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