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着力打造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赛事品牌

2018年11月24日11:14

来源:人民网

  公开组选手在比赛中

  人民网成都11月24日电(记者王霞光)24日,2018中国·成都天府绿道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温江进入社会公开组的角逐。

  本次活动于23日拉开帷幕,当天进行了业余组的比赛,并举行了总决赛开幕式。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范才全,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周振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华,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统战群工处处长李世宗,成都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杨慎微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成都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杨慎微在总决赛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2018年度的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呈现三大亮点:首先是2018年度的赛事在车迷健身节中注入健身绿道的内容,丰富、提升了车迷健身节的赛道,特别是契合了成都市公园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定位;第二个亮点是今年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站赛事,由三站变为四站,数量进行了增加,本次在温江进行的是年度总决赛;第三是除了以往的机关组和专业组外,还邀请了一些相关的同城化的地市来参与,比如德阳、资阳的爱好者也参与了今年的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扩大了车迷健身节的规模和影响力;这些亮点为车迷健身节持续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2019年,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这项专业与业余结合、广受骑行爱好者喜爱的赛事将迎来第10个年头。杨慎微也对2019年的赛事规划进行了介绍:“按照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相关的赛事体系的要求,我们将对车迷健身节这个成都的自主赛事品牌进行持续打造、增加新的亮点。2019年规划举办3站,按照城市定位,车迷健身节将继续在绿道上进行,规模上也将进一步提升,继续增加同城化概念,邀请成都周边的一些城市如眉山、德阳、资阳等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和影响力。”

  本次车迷健身节总决赛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温江区体育局、温江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承办,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策划运营。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