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高炉博物馆半年后建成 内部时尚科技感十足

2018年11月25日14:43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11月23日、24日两天,一场奔驰轿车的发布会在首钢园区三号高炉内震撼开幕(上图)。这也是历经数年改造后,这座首钢功勋高炉的第一次亮相。而半年之后,依托高炉建成的博物馆也将与市民见面。

  夜晚,发布会现场充满了工业文明的张力和现代科技酷炫的魅力。高炉内部空间被打造成时尚科技感爆棚的沉浸式体验现场。高炉通体的红色灯光、错综复杂的内部钢架、高大宽敞的空间和工业流程装置,都散发出极强的工业气息,与酷炫的舞台、时尚科技的表演和新生代豪华奔驰A级轿车毫无违和感。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地三号高炉曾是首钢的明星高炉,拥有极为辉煌灿烂的工业历史。作为首钢园区首批更新改造的地标建筑,三号高炉变身后的“首秀”,也使它成为全球首个举办个性发布会的炼铁高炉,更是首个由大型工业建筑物改造而成的民用建筑物。

  据首钢方面透露,半年后,三号高炉内一层3100平方米和二层2600平方米的空间,将分别建成“北京市工业博物馆”及“首钢博物馆”。作为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区既创造性地保留了原有建筑的工业风,又注入了未来都市的功能和活力。除三号高炉外,越来越多的网红地标建筑正在首钢园区兴起。空中管廊被打造成全世界最长的空中步道;精煤车间等大跨度工业遗存被改造为国家队短道速滑、花滑、冰壶、冰球训练馆,并配套公寓,兼具商业化运营;冷却塔将被改造为极限运动体验+特色酒店;更吸引了星巴克、洲际酒店等国际顶级服务品牌入驻园区。未来,首钢园区还将持续通过更新改造,赋予工业遗存更多新的活力。孙力/摄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