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宁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商丘市视察产业结构升级

2018年11月25日17:36

来源:大河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到商丘市视察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11月22日至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到商丘市,就产业结构调整进行视察。

_DSC7068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到商丘市视察

_DSC6951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到商丘市视察

_DSC7272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到商丘市视察

  视察组一行到永安纺织、赛琪服饰、金豆子芽菜、乔治白服饰等公司,视察企业运行状况及产业结构升级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在商丘保税物流中心,视察物流作业区、交易办公区和配套服务区等,了解出口退税、跨境电商等功能;到“中国职业装第一股”乔治白服饰公司,查看生产线及专利展览区等,了解其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及战略目标;到电镀中心,视察污水处理站、检测中心、研究院等,了解其科技治污手段。

DSC_2513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座谈会

  在2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情况,赵剡水、卢克平、羊毅、王杜娟、陶光辉、乔彬、胡中辉等代表相继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商丘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在产业结构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创新驱动能力增强、持续改善民生及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代表们建议:商丘市要将优势产业持续做优做大做强,以创新驱动带动产业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吸引高新技术产业落户商丘;建议商丘市充分利用文化、交通、区域、生态、产业等优势,打造我省产业发展新高地;建议加大地方立法,保障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将产业优势展示出来,将城市知名度提升起来。

DSC_2422副本

座谈会现场

DSC_2439副本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代表视察组提出,商丘市近期已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商贸型物流枢纽城市,正处于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立足枢纽优势,将枢纽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着眼于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用超前的思维谋划商丘未来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商丘实际,精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打好“四张牌”的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和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转型升级。要牢固树立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刻内涵,坚持存量调强、增量选优,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结合产业集聚区优势,在高水平环保平台、质量检测认证平台、技术产业转化平台、智能制造服务平台上,有新突破;在加快两化融合、开发新产品、提升集聚区产业产品和企业组织结构上,取得新进展。要强化环保约束,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借鉴沿海地区的好经验和运用地方立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副秘书长高欣、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参加视察。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