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 1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近6500个岗位 这个招聘会抛出橄榄枝

2018年11月25日18:17

来源:大河网

5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罗惠芳)11月24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水利电力类分市场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花园校区举行。现场1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近6500个工作岗位,省内外各高校的5000余名毕业生参加现场招聘。

  现场:多家单位“争抢”水利电等专业

  上午九时整,双选会准时开始。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5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近6500个。应聘学生分批次有序进入会场,纷纷向意向单位投递简历和进行洽谈。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各单位招聘席位前均排起了长龙,整个双选会场气氛热烈,招聘应聘秩序井然,最引人注目的是挂着水利电的招聘单位。

  “水利工作是野外作业,在选拔应聘者方面上,除了他们的专业技能,我们还看重吃苦耐劳的品质。”中国水利第一工程局招聘负责人表示,前来应聘的学生不少,但是舒适度稍低的工作环境也让一些学生思虑再三。

  中铁建设集团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很多前来竞聘的学生还是很认可的,有英语四级,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也会优先考虑。“我们的一些岗位硬性要求较高,对学生的选拔标准也会更全面一些。”

  学生:临近毕业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求职现场,除了省内高校学生,也吸引了不少外省学子。来自安徽的大四学生丁子远说:“郑州这几年发展速度很快,机会比较多,所以想首选留在郑州。大学期间也做了很多准备,希望能遇到一个好的机会。”

  临近毕业,想要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是不少毕业生的心愿,华水研三计算机专业的耿同学说:“积攒了四年的青春,全部写进一张简历,好的简历是必须的,多看一些用人单位了解一下,看看自己与这些单位的匹配度有多高,从而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高校毕业生如何更高质量地就业

  大学是学生和社会的第一座桥梁,如何让学生更好地就业?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建华认为,这需要学校、政府、社会、学生等多方形成合力。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培养“下得去、留得住、吃得苦、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把这样的理念深植学生内心。

  “我们学校水利电力行业特色明显,在教学中融入了水利电力及土木工程概论等课程,从而和其他学校的这些专业毕业生差异化竞争,提高竞争力。”刘建华表示,学校需以提升教学质量为重,紧贴行业发展需求育人。地方政府可以通过提供一些优惠政策和更多的就业机会,企业可以在有条件允许下,多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对于学生来说,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早就业就好业,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提升。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