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以股权投资、以奖代补等方式支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2018年11月26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11月23日,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细则》,将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资金等,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

  按照《实施细则》,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主要通过实施重点产业专利导航工程、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能力提升计划,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支撑体系、知识产权金融支撑体系、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等重点任务,采用以奖代补、股权投资、购买服务等方式进行支持。

  《实施细则》提出,奖励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鼓励企业高价值专利创造和运用,对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的,一次性奖励60万元;对获批省级知识产权强企 (领军企业、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的,一次性奖励40万元;对获批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

  支持企事业单位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事业单位以知识产权质押成功获得银行贷款的,对贷款利息进行补贴。贷款金额在300万元以内的,按同期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给予全额补贴;超过300万元的贷款部分,给予50%的补贴。单个企业年贷款贴息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同一贷款项目贴息期不超过1年。

  附:郑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细则

  责编: 裴熔熔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