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国安主场1比1平鲁能 施密特:确信我们能夺冠

2018年11月26日09:3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施密特:确信我们能夺冠

昨天晚上,足协杯决赛率先在国安主场开战,国安前锋巴坎布罚入点球,力保球队不败。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北京工人体育场内,由球迷拼成的巨型横幅写着“北京”两个大字,4万余人持续发出“国安国安”的震耳呐喊……昨晚,本年度中国足协杯决赛在如此震撼的气氛中打响第一回合角逐。北京中赫国安队外援巴坎布在上半场送给对手点球,下半场又亲自罚进点球,帮助本队主场1比1战平劲敌山东鲁能队。

尽管没能赢球,但国安队主帅施密特却认为,本场平局更加坚定了全队争冠的决心,“我始终相信我们能拿下冠军,尤其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接下来两队将移师济南,参加30日晚的第二回合比赛。

两队进球如出一辙

本场比赛是京鲁两队时隔22年再度会师足协杯决赛,也是国安队继2003年后再进足协杯决赛。

比赛伊始,国安队在顶住对方开场的“三板斧”后策动有效攻势。上半场第27分钟,奥古斯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国安队错失得分良机。4分钟后,巴坎布在本方禁区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塔尔德利操刀主罚命中,助鲁能队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国安队重整旗鼓,进攻更具威胁。下半场开局仅5分钟,鲁能队外援吉尔在禁区内手球,主裁判观看录像回放后判给国安队点球,巴坎布一蹴而就,把比分扳平。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建树,最终1比1握手言和。

自中超联赛落幕后,京鲁两队已有半个月没参加比赛。不过,纵观全场,无论主队还是客队都呈现出较高的攻防质量,比赛观赏性尚可。此外,工体现场热烈的氛围也令人印象深刻。对于这两点,鲁能队主帅李霄鹏颇有同感。他赛后表示,“今晚两队发挥了各自特点,队员们踢得很努力,比赛十分精彩。北京球迷的助威也让我感到震撼,如果每支球队的主场都能像工体这样,中国足球离腾飞就不远了。”

施密特确信可夺冠

终场哨响后,国安队将帅拉起数条红色横幅,绕场一周致谢球迷,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的支持,施密特也兑现了“足协杯决赛后与球员们一起谢场”的承诺。

来到新闻发布厅,施密特首先总结称,1比1的平局可以接受,“这场比赛是决赛战斗的一部分,这个比分使得第二回合的结果有更多可能性。我们今天创造了不少机会,如果能尽早取得领先,比赛会打得更顺利些,可惜队员的临门一脚有所欠缺。”他还提到当晚发挥抢眼的巴坎布,“他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自己也打入了点球,在攻防两端为球队付出了很多,只是射门缺乏运气。”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队下半场迟迟不调整阵容,直到补时阶段才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奥古斯托被雷腾龙换下。对此,施密特解释道:“奥古斯托身体有些问题,但为了球队咬牙坚持参赛。比赛最后阶段,我如果贸然换人,可能会打乱全队的节奏。”

谈及如何备战第二回合比赛,施密特说:“其实,我们今天在控球上打得很漂亮,基本掌握了主动权。我们已经适应了鲁能队的进攻套路,他们要么后场长传,要么边路起球。我们的头球稍差,但在技术和控球上优势较大。针对下一场比赛,我们需要恢复体能,提高射门效率。”施密特最后表示,“这场比赛过后,我更加确信我们能够拿下足协杯冠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