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 范廷钰六连胜

2018年11月26日09:36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七局25日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白中盘屠龙大胜韩国队副将李世石,取得六连胜。

  本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中国队凭借范廷钰的出色发挥,取得梦幻开局。前6局韩国、日本两队各折损3名棋手,中国队仍保留5员大将的整齐阵容。

  第七局比赛,李世石执黑先行,开局就猛抢实地,范廷钰顺势筑起模样。李世石的黑棋借上边战斗的机会,侵入白棋左边,双方开始激烈的中盘绞杀。李世石置上边一块黑棋死活于不顾,在中腹抢占大棋,范廷钰直接突袭黑棋眼位,破解了李世石的“僵尸流”,此时白棋胜局已定。后半盘尽管李世石顽强追赶,但无奈形势相差太多,黑棋始终无望翻盘。至148手,范廷钰中盘胜出。

  凭借这一场胜利,范廷钰在农心杯的总胜局达到16局,排名历史第二。第八局比赛,由日本队副将一力辽登场挑战范廷钰。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6日 23 版)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