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翅膀兄弟”贾凡陆宇鹏逆风翻盘

2018年11月26日14:05

来源:人民网

  如果说最近有什么高雅又暖心节目的话,湖南卫视的《声入人心》一定位列首位。这档已经播出了四期的节目,每周五一经播出都会掀起新的网络议论热潮。在上周11月23日的节目中,曾以高能炫技歌曲《炫境》给出品人和观众带来惊喜的高天鹤,在“二重唱”表演中再次遭到挫败,与金圣权志在必得的搭档表演被出品人认为是“还有成长空间”。而同场的另一组成员贾凡陆宇鹏却是“插上翅膀,振翅飞翔”,不仅带来了一场饱含情感的表演,还逆风翻盘获得演唱成员、出品人的一致认可。

  高天鹤 金圣权

  花腔男高高天鹤再遭质疑 直言:我对结果不服

  在第一期节目的试唱环节就高能炫技的高天鹤,以他强大的实力给观众留下了“花腔男高音”的第一印象。之后,他又因在其他成员试唱时,总给予“毒舌”、率真又妙语连珠的点评而被网友冠以“点评鬼才”的称号。而对于他自己,高天鹤也是从不吝啬夸奖:微博上为自己打榜称“你就是我心中的第一”;在节目中,试唱被顶替时,毫不谦虚地说“我十分不满意”;在被导演组问及本场是否有压力时,也是脱口而出“没有压力,有什么压力”!这样的高天鹤,自信又率直的性格在微博上吸粉无数,也被网友戏称为“傲娇鹤”。然而,自信如他,在第一轮试唱遭遇顶替之后,在上周五的节目中又再次遭遇挫败。

  在最新一轮的“二重唱”中,高天鹤与金圣权搭档演唱电影《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的主题曲之一《Lost stars》。演出前,两人对彼此的合作都信心满满,直言“没有压力,这个舞台属于我们”。而在歌曲的表达方式上,高天鹤认为是“完全可以用颠覆形容”,自己选择更多地用音乐剧唱法,金圣权则更多地使用美声唱法。然而没想到的是,自信能完美的“高金”组合在表演之后却获得乐评团不太高的评价,在排练当中出品人石倚洁就指出过高天鹤的声音太过细柔,虽然正式演出后石倚洁认为看到了两人的进步,但出品人尚雯婕依旧指出两人还有成长空间:“高天鹤需要时间去适应,圣权则需要舞台上更多的自信”。得到这样的结果,高天鹤再一次直率表示:“我对这个结果不服气,我是一百个不服气!如果再给我一次正面交锋的机会,我一定会拿出浑身解数,让他输得心服口服!”

  贾凡 陆宇鹏

  “翅膀兄弟”逆风飞翔 贾凡:我只是给了陆宇鹏一对翅膀

  与高天鹤、金圣权情况相反,“翅膀兄弟”贾凡、陆宇鹏在本场演出中则是逆风飞翔。他们表演曲目是电影《归来》的主题曲《跟着你到天边》,是一首娓娓道来岁月故事的作品,这首歌的难点在于需要演唱者用很好气息来控制演唱的“长线条”。排练时,陆宇鹏就直言对这个歌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场也多次出现走音、气息不足、和声不和谐的情况,出品人石倚洁更是直接指中要害:“和声没有了,特点没有了,那我们听什么呢?”但作为陆宇鹏搭档的贾凡并没有因此给他压力,相反地表示自己会“给陆宇鹏一对翅膀,帮助他,把他带上这个舞台”。

  获得“翅膀”的陆宇鹏也没有让人失望。在最终的演出中,陆宇鹏爆发了自己的潜力,两人用自己的歌声精彩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大时代背景下的情感变迁故事。而陆宇鹏的努力与最终表现让沉醉在其中的出品人尚雯婕赞叹道:“陆羽鹏的声音惊艳到我了,就像喝了一杯特别好的红酒一样,特别舒服。”贾凡、陆宇鹏的真情故事上周再次感动不少网友,#贾凡 陆宇鹏#的话题也随之空降微博热搜榜,“实名安利贾凡和陆宇鹏的兄弟情”、“动人心弦红糖水一样温暖的兄弟情”、“情感太充沛了“ 网友在话题下纷纷留言。

  “神仙打架”的节目还在继续,每一期的播出都会让观众对声乐有更多的理解,而随着节目规则的更新,成员们的表现也让观众更多地看到他们的能力和成长。不管是自信耿直的高天鹤,还是青涩稚嫩的陆宇鹏,都能让我们体会到他们对声乐的执着和热爱。结果不是最终目的,让每一位成员和观众都能沉醉到声乐的魅力当中,这个过程才是最美好的事情。本周五11月30日20:0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我们继续期待!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