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离邻居卧室仅45厘米拒不拆除 法院强制执行

2018年11月26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人们在享受空调带来舒服的同时,往往忽略了空调外置机带来的噪音、热浪是否给邻居造成影响。11月26日,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责令拆除空调外机的案件。

  郭某是开封市龙亭区某小区中户,张某家与郭某相邻,为西户。张某将其空调外置机安装在与郭某西卧室南窗相邻的阳台东墙壁上,该空调外置机距郭某西卧室南窗墙壁约45厘米,站立于郭某西卧室南窗内,可以明显感受到张某家的空调外置机经墙壁反弹吹来的风。在多次协商未果之下,郭某无奈将邻居张某诉至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

  法院经审理,查明了上述事实,并对二人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郭某提出另外两个安装方案,并愿意负担张某挪动空调外置机费用的三分之一,张某均予以拒绝。因调解未达成一致,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张某二十日内拆除该空调外置机,另择他处安装。

  张某对该判决不服,上诉至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判决。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拒绝拆除其空调外置机,郭某依法向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失信风险告知书,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传唤。在询问过程中,执行法官严肃告知被执行人张某,若三日内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将进行强制拆除,且根据申请执行人郭某的申请及法律规定,强制拆除过程中所产生的一切费用仍由被执行人张某承担。

  经过执行法官的一番释法明理,考虑到坚持拒不拆除空调外置机将得不偿失,被执行人张某迅速将该空调外置机进行拆除,该案至此圆满执结。(线索提供:张莹莹)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