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森林河南 省林业厅召开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推进会

2018年11月26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126174638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1月26日,河南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作为今冬明春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开局之年,会议的召开预示着离打造一个三季花开,四季常青的绿色河南又迈进了一步。

  会上河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金山指出,召开这次推进会议,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的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实施工作。同时要牢牢把握关键节点和发展机遇,积极行动,真正将造林绿化任务分解到各山头地块、沟河路渠。另外还要安排好冬春季造林绿化工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编制好营造林作业设计,选用良种壮苗,落实管护责任,全面提高造林绿化整体成效,确保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高速度、高质量推进,为建设森林河南作出应有贡献。

down_20181126_173755968

  层林尽染的郑州树木园。

  记者了解到,根据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河南省森林面积在全国排名第22位,人均森林面积仅为全国水平的五分之一。森林覆盖率在全国排名第20位,而且,森林资源分布不均,50%以上林业用地、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都分布在伏牛山区。

  而根据《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显示,到2027年河南省要建成森林覆盖率达到30%,森林蓄积量达到2.59亿立方米,湿地面积达到1200万亩。同时要在黄河郑州段沿岸,规划建设郑州黄河中央湿地公园,东西长131.18千米,南北宽20.15千米,规划湿地公园总面积243.3平方千米。另外,郑州还将提升完善已经建成的龙湖、龙子湖、象湖、雁鸣湖湿地公园和连通水系工程,形成沿黄河流湿地和引黄湖泊湿地相结合的湿地公园群,打造生态湿地绿带。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