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通报表扬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河南5项典型经验上榜!

2018年11月26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康世甫)1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其中,河南5项典型经验做法上榜。

  这5项典型经验做法分别为,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水利现代化步伐;河南省焦作市实行“两定制兜底线”,打造健康扶贫新模式;河南省漯河市以开展标准化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河南省三门峡市建立“三项机制”,激活金融扶贫源头活水;河南省驻马店市借力农产品加工业会展经济助推大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今年7月,国务院下发通知,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通报称,实地督查发现,一些地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各地区、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经国务院同意,对“北京市大力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改革”“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水利现代化步伐”等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认真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