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联赛拉开战幕 建业首战对阵新疆

2018年11月27日08:04

来源:大河网

  入选U19国家队的闫浩是建业未来的希望之星。本报资料图片

  河南日报记者李悦

  11月27日,2018中国足协U23联赛将在江苏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报名参赛的10支中超俱乐部之一,河南建业此次派出了由中超一线队、预备队和海归球员组成的29人庞大阵容,他们首战的对手是今年刚刚从中甲降级的新疆雪豹。

  中国足协之所以在各级联赛结束后不久,就火速推出U23联赛,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锻炼足球后备力量、发现人才,同时为各俱乐部注册的U23球员提供足够的比赛机会,尽快提升他们的实战能力,最终共有国内16支俱乐部报名参赛。根据竞赛方案,16支球队被分成A、B两个小组,比赛由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决赛阶段分为争冠和排位两个组别,争冠组由小组赛A组B组的前四名共8队组成;排位组由小组赛A组B组的后四名共8队组成。决赛阶段将采取交叉淘汰的赛制。

  小组赛阶段,河南建业与广州恒大淘宝、江苏苏宁易购、天津权健、长春亚泰、辽宁宏运、新疆雪豹以及河北精英同分在了B组,比赛是在江苏盐城的大丰权健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从11月27日小组赛开战,到12月9日7轮小组赛全部结束,两天一场比赛的密集程度,对各参赛球队的体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据了解,建业此次出征U23联赛的队伍,是由前国脚韩金铭出任主教练,在29人的出征名单中,包括3名超龄球员、4名U19球员以及1名U17球员。除了一线队的杜长杰、杨国元等人外,这支球队中最值得关注的是1999年出生的队员闫浩,作为U19国字号球员,闫浩在今年的预备队联赛里打入7球,是建业预备队联赛的本土射手王,也是俱乐部上下最为看好的希望之星。⑥9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