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将给美国带来多重损害

2018年11月27日10:12

来源:人民网

  美国联邦政府近日发布最新气候评估报告,预测气候变化将严重影响美国的自然环境、农业、能源、土地和水资源、交通以及人类的健康与福祉,造成数以千亿计的经济损失。

  该报告为美国第四份国家气候评估报告,是最新版美国《国家气候评估》的第二卷。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环保署、史密森尼学会、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国防部、能源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内政部、州政府和交通部等联邦成员机构的专家参与了报告的撰写工作。

  报告指出,人类健康和安全、生活质量以及美国各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越来越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气候变化的级联效应威胁到了人们赖以生存的自然、建筑和社会系统。过去5年,社会虽在努力应对气候变化,但尚无法逆转其未来几十年将对经济、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重大损害的趋势。

  如果没有大量和持续性全球努力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为预期变化做准备的区域性倡议,气候变化将给美国基础设施和财产造成越来越多的损失,拉低本世纪的经济增长速度。

  对于农业和粮食生产来说,气温上升、极端高温、干旱、火灾和暴雨预计将使农作物产量和牲畜健康状况出现全面下降,这将导致全国粮食短缺、价格上涨和农村社区的经济困难。

  对于生态系统而言,地球气候的持续变化将导致生态系统遭受严重破坏。一些珊瑚礁和海冰生态系统已经发生改变,影响着依赖这些生态系统的社区和经济。

  人类和环境可获得的淡水质量和数量发生变化,增加了农业、能源生产、工业及娱乐的风险成本。

  到本世纪下半叶,气候变化将改变沿海地区,对其他地区和部门产生连锁反应。海平面上升将提高人类生存成本,导致财富严重缩水。

  气候变化将威胁人类的健康与福祉,导致极端天气增加,空气质量发生变化,昆虫、害虫传播的新疾病暴发,食物和水供应发生变化。(何屹)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