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实施智能化改造企业达235家 完成投资120亿元

2018年11月27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洛阳市智能化改造成果获得观摩组领导及专家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洛阳市实施智能化改造企业达235家,完成投资120亿元,带动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高于河南省5.2个百分点。

  在培养智能制造试点项目方面,洛阳市确定洛阳阿特斯等21家行业龙头企业为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制造业智能转型,迄今已推广应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1200余台,培育省级智能车间(工厂)28家。

  在构建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方面,洛阳市多个平台入选2018年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现已推动“上云”企业800余家。目前,全市有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相关企业150余家,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同比增长超25%。

  在强化智能制造要素保障方面,洛阳市不断强化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双倍增”行动、全力推动开放招商。其中,在实施“双倍增”行动方面,洛阳市出台52项创新政策,着力突破7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预计可实现产值240亿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