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揭晓 豫版图书《刘兴诗爷爷讲地球》获金奖

2018年11月27日19:1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

  11月27日记者获悉,第五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科普图书类金奖作品10种、银奖作品20种;科普影视动画类金奖作品5种,银奖作品10种;青年短篇科普佳作金奖作品4篇,银奖作品10篇。此次评选我省收获颇丰,共有三部作品入选。

  其中,由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旗下海燕出版社出版的《刘兴诗爷爷讲地球》获得科普图书类金奖、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出品的《保护家园——城市家庭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获得科普影视动画类银奖、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联合北京两家单位出品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获科普影视动画类金奖。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广大家长孩子们来说,《刘兴诗爷爷讲地球》不失为一本很好的科普作品。该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球的诞生及其运行规律、内部构造、外部环境,讲述了时间的概念和地壳运动等知识。书中既有古今对地球研究的资料援引,又有对未来地球的科学预测,带领小读者进行了一次奇幻美妙的科学之旅,共同探索地球的奥秘。通过阅读此书,让孩子们感知茫茫宇宙,感知辽阔地球,了解人类与地球的共生关系,从而更加爱护美丽家园。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作为我省唯一一家蝉联三届全国“文化产业30强”单位,近年来做强做大主业,在出版方面不断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花儿与歌声》荣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与《梦与真:许渊冲自述》《中国三十大发明》等3本图书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好书”,5种出版物获得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5种图书获2018“金牛奖”,40项选题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和“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