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四个一百”护航民营经济

2018年11月28日07:4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董学彦)11月26日,在许昌市100家企业银企对接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上,24家银行业机构与41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金额9.4亿元。

  这次银企对接活动,是许昌市正在开展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为切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许昌市委、市政府集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即市级领导联系服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市县领导联系服务100个工业重点项目、100家企业银企对接、100家企业化解担保链风险。

  近两年来,许昌市部分民营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转型升级缓慢的“拦路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目的,就是围绕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许昌市委、市政府建立了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市委书记为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工信委、市金融办、市发改委等21个部门为成员单位,定期听取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时研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近日,在该市主要领导的协调下,众品集团、美特桥架、绿洲农业等企业共获得6笔共2.7亿元调贷资金,禹州市天源生物中医药产业园交通不畅问题得以解决,恒利来合金获得了1000万元科技贷资金,一些困扰企业的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共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326条,其中已办结和正在推进解决的问题158条;已组织78家企业与26家银行机构开展银企对接,初步达成117个对接项目,融资意向合计54.5亿元,14家企业担保链风险问题正在协调解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