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脱贫攻坚戏曲作品巡演在河南艺术中心启动

2018年11月28日07:57

来源:大河网

  豫剧《重渡沟》剧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刘袁抒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本报讯11月27日晚,全省脱贫攻坚戏曲作品巡演活动在河南艺术中心启动,河南豫剧院三团演出了脱贫攻坚主题现代豫剧《重渡沟》。

  巡演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扶贫办等单位主办。经专家集中评议,确定《重渡沟》《尧山情》等12台脱贫攻坚主题剧目在全省展开巡演。

  豫剧《重渡沟》由何中兴、姚金成(执笔)编剧,张平导演,朱超伦担任音乐顾问,汤其河作曲,贾文龙领衔主演。该剧人物原型马海明是我省优秀基层干部。为改变贫困乡村的落后面貌,马海明带领重渡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一个穷得叮当响的小山村建成闻名省内外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让原来人均年收入不到千元的乡亲们奔上了小康路。

  本次巡演活动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春节前进行,预计演出101场,除在郑州演出2场,还将在今年申请脱贫的33个贫困县每个县演出3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