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主场3:0力克北京队 喜获两连胜

2018年11月28日09:27

来源:人民网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昨天(27日),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面开打,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女排。比赛过程非常具有戏剧性,几乎局局北京队都是在领先大半局的情况下突然短路,被天津队逆转。25:23、26:24、25:23,天津女排用“最经济”的方式全取三分,喜获两连胜。李盈莹再次轰下全场最高分24分并荣膺全场最佳。

  天津女排延续了前一场的首发阵容,依然是二传姚迪,主攻李盈莹、科舍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北京队则在本场更换了二传,由孙文静主打。

  首局开局阶段比分胶着,中局阶段北京队拉大分差。在19:23落后的情况下,天津队先是一攻命中将分差缩小到3分,此后在姚迪的发球轮北京队失误连连,暂停换人都无济于事,随着杨艺拦网拿下本局最后1分,天津队连得6分以25:23拿下首局。本局李盈莹拿下10分。

  第二局依然是开局阶段打得难分难解,在天津队9:8领先的情况下北京队换下外援鲁尔克,曾春蕾替补出场。曾春蕾出场后北京队的一传体系发生变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主攻刘晓彤的一传压力。对于北京队的变阵,天津队显得有些不适应,中局阶段北京队追平并反超了比分,尾局阶段一度21:15领先。这一次天津队又是用强力发球打蒙了北京队,在王媛媛的发球轮,天津队连得6分,以22:21反超了比分,最终26:24再次逆转胜出。赛后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也承认冲发球战术是逆转的关键。

  第三局历史再次重演,北京队22:19领先的情况下在李雅楠的发球轮被天津队追平了比分,随后在关键球的争夺上李盈莹一锤定音,天津队再次25:23胜出。赛后北京主帅张建章很无奈地表示说:“关键分的时候我们急躁,对手稳定。这就是我们与冠军球队的差距!”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