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VR/AR专业科普基地在南昌试运营(图)

2018年11月28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1月28日电 (吴鹏泉 姜涛)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VR/AR科技馆28日面向公众试运营。据介绍,该VR/AR科技馆系中国首个具备VR/AR展示的科技馆、中国唯一VR/AR专业科普基地、中国最大的VR/AR用户体验数据采集中心。

  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技术,是指借助计算机系统及传感器技术生成三维环境,营造出一个接近真实的虚拟世界。

  上述VR/AR科技馆位于江西省会南昌红谷滩新区,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共分四层,一楼为虚拟现实软硬件主题展区,二楼、三楼为国内外项目展示区,四楼为配套活动路演区。

  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VR/AR科技馆总经理助理肖云介绍说,虚拟现实软硬件主题展区以“VR·序曲”“VR·起源”“VR·应用”“VR·未来”为轴线,为民众打造一场VR科技之旅。

  经过前期准备,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VR/AR科技馆于11月28日面向公众开启试运营,启动网上预约。据介绍,展馆每周开放六天,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维护保养,实行免费不免票制度。

  在该VR/AR科技馆试运营的首日,南昌市民夏雯带着儿子一同前来参观体验。“VR技术比较新奇,就带他来体验一下。”在她看来,VR技术应用在教育领域颇有意义,能够将学习内容可视化、体验化,更加贴近孩子们的认知能力。

  自2016年以来,江西加紧布局VR产业。上月,在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上,共有157个协议和项目达成意向,总投资额631.5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