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民族舞的健身操啥样?2018全国民族健身操给你精彩

2018年11月28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所谓的民族健身操就是加入民族舞的健身操。"11月28日上午,2018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在郑州举行。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0名选手在此尽情展现民族舞的风采,健身操的运动之美。

  大河网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主办,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南省体育局、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比赛主要由少数民族参加,每支队伍最多只有5名汉族队员。

  本次比赛的比赛项目为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比赛执行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审定的《民族健身操竞赛规则》分两轮进行,依据比赛成绩录取前8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各展英姿,他们炫酷的舞技、青春的激情……感染着现场所有人,不时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体卫处处长张剑辉告诉记者,"因为广受参赛运动员喜爱,从第10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始,民族健身操成为民族运动会的正式竞赛项目,明年在郑州举办的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也将延续把该项目列为正式竞赛项目。此次在郑州举办的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既是对参加明年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队伍的一次整体实力的检验,又是对明年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赛事组织的一次预演。"

  民族健身操是彰显和弘扬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精神和内涵的运动方式,通过比赛,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繁荣进步,提高少数民族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将民族文化与大众健身融为一体,是全民健身品牌项目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生动载体。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